万象之塔

我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原创][噬魂师企划]永无夜

SEWW企划    II组战文   永无夜

 

  PART  I

 

  约修亚看见自己站在雪山顶上。

 

  凛冽的风如同锋利的刀锋一般在她身际掠过,扬起一阵又一阵烟幕般的雪尘,纷纷扬扬的洒落在她脚边和她所俯视的,巨大而广袤无际的雪原上。

 

  这身下的宽阔雪原反射着冷冷的黯白光华,每一粒冰晶都闪耀着细碎的光,而这光华来源于天幕中的巨大星球,在平常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球体的月球在这里却占据了天空的三分之一,繁星在这般闪耀的月华下早已消逝——在地面上的人可以清晰的仰望着它的月海和阴影。

 

  约修亚的目光并未被那违背常理的星球所吸引,她注目着脚下的雪原——那里有一队雪狼在奔跑,它们跨越过这辽远无际的雪原,向着未知的目标奔跑着,身后留下长长的黑色足迹。

 

  在雪山之上的观察者叹了口气,把目光从雪狼上收回来,开始默默的遥望着天幕的星球。

 

  PART  II

 

  约修亚睁开眼,眨了一下,似乎还不能适应从明亮的雪原一瞬间跳跃到幽暗的房间里。她翻个身抬手敲了一下枕头旁边的钟。

 

  “居然才六点……”低低的抱怨声响起,约修亚郁闷的在枕头里使劲蹭了几下。她认真思考了一下睡回笼觉的可能性,结果相当郁卒的发现自己一点困意都没有了。再叹一口气,她起身戴起眼镜,把枕边的书抱在怀里,走出了卧室。

 

  卧室外的长廊被柔和的白色灯光所照耀着,这些灯通宵不灭,每一盏灯都是精巧的风铃子花形,连叶子的位置或是个数都不尽相同;缠满蔓藤花纹的米色壁纸铺满整条长廊的墙壁,而脚下是可以掩没脚背的柔软的白色长羊毛地毯——比起奢侈来说这里更多的体现出了舒适第一的宗旨。

 

  约修亚抱着书安静的走在长廊上,一手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银灰色的瞳孔里此时正翻滚着晦暗不明的风暴——关于刚才的那个梦她感到十分的疑惑且头痛。这个梦境自从她有记忆开始就始终盘踞在她夜晚的时间中,也许形式有变化但是总体是不会变的:永远是占据天幕三分之一的巨大月盈,她一直仰望着那颗有着令人心悸的美丽的星球,感受到难以言喻的震撼和悲伤——但是刚才在梦境中突兀的出现一队狼群,并且她的角色从膜拜者变成了观察者……这从不改变的梦境中出现了她难以掌控的变化,这点意味着……约修亚边缓慢的抚过墙壁上的藤蔓边思考着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的变化。

 

 

  狼,是代表贪婪的生物。

 

  有什么东西可以让自己贪婪到改变梦境?

 

  约修亚很清楚自己内心想要的是什么,并不是在外人面前表现出的对食物的渴求或是对寂寞的抗拒——那不过是利于实现目标的伪装。她真正想要的是知识,无限的知识,无限的书本,这才是她内心真正无法抗拒的东西,无论怎么填补都无措可施的空洞——

 

  她天生是为了它们而生的。

 

  那么……果然是因为在魔女盛宴上听到的那个有趣的消息吧。

 

  约修亚勾起嘴角,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无波的表情。尽管她知道了变化的源头,可是还是有颇多的疑点没有解决……约修亚无奈的再度揉了揉眉心,在她这数百年来的人生中很少有像今天这样遇到这样多的疑问的时候,她一向是想到什么就去做的。郁闷的约修亚伸出手使劲揉乱了自己的头发,颇为抓狂的想要放声大喊,却在喊声临出口的时候硬生生的把它憋了回去——在她边走边发呆的时候已经走到了自家骑士的训练室前,而隔着一道相当隔音的门也显得激烈的撞击声已经清晰的撞进了约修亚的耳朵里。

 

  “这才六点……”垂下肩膀,约修亚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感慨自家骑士近乎严苛的作息时间了。每一次被自家骑士精准到严苛的作息表惊讶到的时候约修亚都会想命运真是个有趣的东西,让完全是两种性格的人成为了朋友甚至家人……用力揉了揉脸,约修亚把那幅巨大的圆眼镜戴上,与此同时她的脸上也出现了表情——然后深呼吸,有规律的敲了三下门后把门推开。

 

厚重的木门被推开后,有着大大的圆眼镜的黑发少女对门内刚刚停下击打机械人偶的麻花辫女格斗家扁着嘴说:“惜子,我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附赠一个大大的委屈又郁闷的表情。

 

  

PART  III

 

这里是瑞士国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脉,连绵不断的群山上端终年覆盖着积雪,而下半部分却铺满了青翠的丛林;再往西南方向走,就是绵延几十公里的巨大冰川,常年罕无人烟,但一位魔女和她的魔道师父亲却一直居住在这冰盖下方。

 

艾比盖堡垒深埋在阿尔卑斯冰原之下,由无数块巍峨宏壮的天然石灰岩和天青石砌就,整体呈现出一种近乎冰冷的苍青色,每一处空间都难以想象的巨大,让人深深感到自己在这种近乎神迹的建筑面前的渺小。

 

“真是在我意料之外,原本以为你对这类消息半点兴趣也没的。”克莉斯多抬手提起茶壶淡淡的道。

 

清澈的浅褐色水流从绘有盛放的灰白玫瑰的骸骨茶壶里涌出,冲击到同样使用骸骨为材料的怪异茶杯中,发出清越的水声,转瞬间便盈满了这个小小的容器。茶杯上沿着骨骼的纹理绘有盘旋围绕的荆棘,随着热气腾腾的红茶的注入而逐渐显出深紫的颜色,同着甘醇的雾气和身后壁炉蒸腾的热气一起散发着迷幻的氛围。

 

约修亚翻看着手里的茶杯,似乎对这样东西的材料和构造十分感兴趣,甚至用指甲磨蹭变色的荆棘——直到对面的克莉斯多实在看不下去对方这种破坏自己藏品的行为,悄无声息的翻了个白眼,轻微的假咳了一声。

 

“啊十分抱歉,我被这美丽的茶杯上面的花纹所迷惑——”话还没说完就被身边的骑士瞪了一眼,约修亚知趣的没有接着说下去。

 

“无聊的话就不必多说了,约修亚。”克莉斯多一点都不想把对面这二货的胡说八道接下去——对面这个长着一张少女脸的魔女按理说应该度过的年日比自己要长久的多,人情阅历也会比自己见识的要多一些,但是对方总是表现的像个十五岁的小孩,搞不好连十五岁都没到。

 

“真没想到你会为这种事来找我。”指尖轻轻敲打着骸骨茶杯,克莉斯多斟酌了一下开口道,“按照你的爱好,你应该在你的城堡里继续研究你的书本,而非出来参与这种无意义的争斗。”

 

“我认为那里有我需要的东西。”约修亚拨动了一下被热气熏得模糊一片的眼镜,却并未将其摘下,“我所狂热追求的,无非是无尽的知识。我不认为‘巨大的,可以颠覆魔女与死武专之间格局的未知之物’会是兵器或者别的什么,唯独可以被这么形容的只有无限的知识……”说到最后约修亚坐直了身体向前倾去,狂热在她眼底像猛兽般盘旋。

 

“而我们找上你,只是为了看看你的态度。”约修亚身边一直未开口的女骑士说话了,火一样的瞳孔紧紧盯着克莉斯多,而克莉斯多并未像对方认为的那样躲避开,反而是用无机质的金色眼眸冷冷的看回去:

 

“我帮不了你们。”

 

“……我并不惊讶于你的回答。”约修亚平静下来,把视线从茶杯上移开,跟对面有着非人类一样的眼睛的魔女对视。

 

“我会为你找到你想要的那本《尼伯龙根的指环》,因为这里是我的领土。除此之外不要向我索求更多。”克莉斯多端起热气袅袅的红茶,轻轻啜了口饮料,随即垂下眼帘靠进了金丝绒扶椅里,嘴角勾起一个毫无温度的弧度:“我亲爱的约修亚,我知道你前往那座岛屿是为了什么,但我要告诉你的是,你终究有一天会发现你所追求的东西是如何的虚妄而没有价值。”

 

“不过是毫无意义的诡辩而已!”女格斗家怒斥着推开茶具猛然站起来,身后的剑玉随着她的动作而发出清脆的碰撞声,连她的两条辫子似乎都燃烧着实质性的怒火,“艾比盖堡垒的主人,请你收起这套无用的言论!你在这次会面中一丝一毫的实际的意愿都未传达给我们,有关于这次的争斗,我和约修亚都已经很清楚你并不会成为我们的同盟,但是也请你不要用无聊的语言掩盖你真实的意图!”

 

“那么也同样也请你不要在我面前露出这张愚昧的护主嘴脸,无知的人类。”克莉斯多嗤笑出声,无机质的瞳孔蔑视着面前的骑士,“搞清楚你在对谁说话,魔女所有的意图只是为了探求世界的真实!”

 

“克莉斯多。”约修亚安静的念出这个名字,“亲爱的克莉斯多,不要这样,惜子是我的朋友。”

 

“你这句话也只是证明你同样堕落了而已。”克莉斯多挥了挥手,似乎非常的不耐烦。

 

约修亚站起身来扯了扯骑士惜子的衣角,同时偏头向着懒洋洋坐在扶手椅中的金发魔女:“真是非常遗憾啊。那么告辞了,克莉斯多。希望下次还能一起喝茶。”

 

         ——结——

评论
热度(1)

© 万象之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