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之塔

我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原创][番外]嫉妒·蜘蛛

番外   阿尔克妮   【嫉妒·蜘蛛女王】

 

BY   cv


【1】

 

她的节肢正在粗糙的砂石地面上烦躁的来回敲打。

三天没有进食了……尽管她因为本身的原因不是太需要从食物中获取能量,但她很享受那种食物通过喉咙到达体内的快感。

特别是温热的,略带一丝腥气的汁液滑过喉咙……那种完美到极致的享受,是她这些年来最喜欢的活动,嗯,之一。

 

 

这里是无尽山谷,传说中一位次神所统治着的半位面。

所谓半位面,就是指停靠在这个【主位面】·【希尔瑞亚大陆】边缘的,有着空间传送门以供接通两个位面却又有不定地域连接的地方,它的形成一般是由于这个位面和其他位面被无尽虚空吞噬且破碎的边缘碎片融合而组成。这些位面一般会被一些虚空中游荡的生命所占据成为自己的领域,或是成为特殊的矿场或仓库。

有些强大的生命甚至会把半位面作为自己的私人空间,凭借精神领域与半位面相接,从而成为唯一的传送门。但作为这样做的后果之一,你会发现,当你冥想不足或是因为一些意外而导致精神力量受损时,你的半位面会因你的精神力量受损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就像其他的半位面一样,无尽山谷被一位掌握着黑暗次元力量的次神当成了自己的领域。受到黑暗的力量以及其他的一些什么意外影响,无尽山谷里像其他的大陆初始一样,开始衍生属于这片土地的生命。

就像这位女士,她从有意识的时候就呆在这里,在这里已经住了很久了。

 

 

阿尔克妮冷漠又略显激动的从自己的网上面拽下一只猎物。哦,一个羊角怪,似乎皮会有点硬,不过这不是阿尔克妮放弃吃它的理由。

相反地,她还很喜欢羊角怪——因为它够大,能让她享受很久。

抬起一条节肢,从节肢末端伸出一条细细的毒针,轻柔的扎了猎物一下。那看起来如同石头般坚硬而粗糙的皮肤瞬间就被那条看起来纤细的毒针轻松的插了进去——从网上摘下来之后就不停挣扎反抗的羊角怪立刻就不动了。阿尔克妮对自己的毒液很有自信,但以防万一,她还是凑过去看了一下猎物——嗯,很好,平常羊角怪谨慎而胆小的眼神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明显会招来危险的不知所措的茫然。

简单来说就是这只可怜的,走路不太小心的羊角怪已经被毒液所麻痹了,成为了阿尔克妮活着的——哦,也只是活着而已的——储粮。

阿尔克妮在把她的猎物拖回洞里之前,小心翼翼的检查了一下地面上的网,是否有破漏或是特别大的损坏。是的,阿尔克妮的网铺在地上,而非像是其他同类那样,把网挂在树枝间或是山洞的洞口以捕捉猎物。

那样的确是很方便,但是更易把自己暴露在强大的敌人眼中。阿尔克妮喜欢在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小小的做一些手脚——像现在这样在地面上铺一张网——既可以达到目的,又不会引起太多的关注。

阿尔克妮可以说是把她的种族天性发挥的淋漓尽致,作为一只蜘蛛,还是位于顶层的人身蜘蛛女王,怎能去和敌人打正面战争?肯定是要躲在暗处来进行自己的活动,低调诡秘是她的基本原则。

她用粘腻而有相当韧性的蜘蛛丝把完全失去了反抗能力的羊角怪裹成一个茧状物,拖回自己的地下宫殿。

 

 

【2】

阿尔克妮把她的巢穴建立在地下,蜘蛛是喜好阴凉和黑暗的生物,阿尔克妮在试用了几个地点之后终于选中了地下——潮湿,阴冷,最重要的特点就是隐蔽。

从地表看来,根本无法找到这位女王的宫殿在哪里,唯一的入口只有一个处于高大的树木后方,被杂草和灌木遮蔽着的洞口,看起来就像是什么啮齿动物的居所。但是从这个看似不起眼的洞口下去,你会进入一个超越想象所能及的地方。

阿尔克妮花了近百年的时间才把她的宫殿弄好——对她来说,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从那个狭窄的洞口进去,会发现这并不是平常观念中的宫殿,这里没有绘满精美壁画的天花板,没有可以容纳数千人的舞池,甚至没有作为整个宫殿支柱的巨大的石柱……或者说,这根本不是人类通俗意义上的宫殿。

这个美丽而诡秘的宫殿分为三层,第一层是狩猎蜘蛛所护卫的关卡。

虽然阿尔克妮本身的战斗力并不弱,但是作为蜘蛛,特别是作为蜘蛛女王,她的天性就是孵化出大量的小蜘蛛来护卫自己。如果有强大的入侵者,阿尔克妮会把自己作为最后的杀着。这点和其它女王不一样,她们都是倾尽自身之力孵化出强大的护卫,自身却变得极其弱小,隐藏在巢穴的深处受着护卫的保护。

阿尔克妮很不耐烦这样的做法——她认为只有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在巢穴的第一层,到处都密布着粘稠而强韧的蛛网,上面挂满了一个又一个的茧。这些茧是狩猎蜘蛛的产出地,阿尔克妮平常把一些不是太入她眼的猎物挂在这里,用来作为狩猎蜘蛛的产生源和营养仓库。

在蛛网所遮蔽的黑暗角落,都有成打的狩猎蜘蛛和爆裂蜘蛛在潜伏着,等待入侵者的自投罗网。

走到最深处,通往第二层的入口被层层叠叠的白色蛛网所覆盖着,隐蔽的根本无法察觉。如果那些幸运儿如果不是一脚踏空,还有谁还能发现这个幽闭的入口?恐怕只有女王自己了。

下到第二层,你会发现自己走到了一个重合的立体迷宫——上下左右前后都会有通道,并且没有任何的标识或记号可供识别。

像是把多个巨大的,不同层面的蛛网叠合在一起,成为繁复而美丽的地下城。

这里比第一层更加危险,在上一层中进入者还可以防御那些黑暗的角落,但是在这里,伪装才是护卫们最基本的能力。

你会发现那些爬满前后左右的拥有白色长毛和凶暴口器的蜘蛛只要一个爆裂火球就能轻松的打倒它们;反而一个小小的,还不够你指甲大的,轻轻一用力仿佛就可以捏死的幼生体蜘蛛,可以轻松的放倒七八个重装战士。这里用着巨大而脆弱的蜘蛛吸引你的目光,用繁复的通道消耗你的精力,然后在你松懈的一刹那,让那些小小的杀手溜上你没有防护的脖颈或脚踝,于是……第二层的死亡数目又再度添上了一个小小的零头。

无数或凶暴或奸诈或智慧的魔物倒在这里,成为蜘蛛女王荣耀桂冠上新的点缀。

这里是可怖的虚伪迷宫,是阿尔克妮最荣耀的狩猎场,她的实力和威名都因着此地而凌驾于众魔物之上,是无尽山谷赫赫有名的七君主之一。

如果你是被蜘蛛女王邀请的客人,那么你现在就可以活着穿过虚伪迷宫,来到第三层。这是阿尔克妮最后的底线,几百年,或许几千年间,连带阿尔克妮本身在内,来到这里的活物不超过十个。

这里不同于上面两层的阴森恐怖血腥,相对而言,它似乎非常舒适和宽敞,唯一一点小小的不足是这里实在是太黑暗了……几乎每一个下到这里的客人都要随身自带光源。不过这也是一件必然的事情,谁让这里的主人是一位蜘蛛女王呢?

为了接待之前从未有过的【客人】——好吧这个词也是阿尔克妮近千年才学会的——她特意为这里四周铺上了温软厚实而不黏腻的蛛丝,在一侧挖出了一个用于储藏食物,能量晶石,魔核等等的杂物仓库,又改造了一下布局使得这地方更适合主客谈天和研究。她近千年来学会了很多新鲜的事物,这些事物加起来比她之前的生命所接受的东西还要多……这些新的事物并不使她烦躁和厌倦,相反的,她觉得非常有趣。

哦,我们把话题扯回到现在刚捕猎完毕的女王身上。

阿尔克妮收获到了这几天来的第一份猎物,鉴于这份礼物让她心情愉悦,她决定让这个可怜的家伙快一点结束它的生命。

-TBC-

评论(4)
热度(2)

© 万象之塔 | Powered by LOFTER